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读者给规范养狗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59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龙飞 胡俊 齐翔)昨天,百余位市民给本报热线打电话,参与如何规范养狗的讨论。

  王先生来电说,看完一个三岁小孩被狗咬伤致死的案例,感到震惊、愤慨而又痛心。文中提到,“养狗并没有错”这一说法值得商榷。养狗遗患,就应当提上根治的议事日程。狗咬人致死,更不能以民事纠纷来解决,而应该让养狗人负起刑事责任,人命关天,罚几个钱有什么意义?绝大多数市民认为,狗患,实为人患,养狗人的素质和责任心最为重要。政府对规范养狗早有明文规定,如养狗办证,注射狂犬疫苗,遛狗时间的限制和要求等,但有些养狗者对此置若罔闻。有关方面执法的力度不够,对低素质的养狗人是一种纵容,也是形成狗患的原因之一。

  许多市民对养狗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一位姓会的女士来电说,她经常出差广州,广州市民也养狗,但广州的大街上很少看到狗,公园绿地更是罕见,她建议借鉴广州好的经验。武昌的潘女士建议,凡遛狗,应给狗带上嘴套。洪山的于先生来电说,他家里也养了一只狮毛狗,他将狗的四颗犬牙拔掉,既不影响狗进食,也不用担心狗伤人。硚口王先生说,禁止主人带狗进入公共场所和公共绿地,违者进行处罚。读者还建议,公安部门要加大对野犬、流浪犬的捕杀力度。

  在来电中,50%的读者继续反映狗患问题,中科院物理所的李女士反映,她居住的地方养狗者特别多,她就曾被狗咬过,每天下楼都提心吊胆,为此,她想搬家。青山建三路的孙先生反映,青山任家路、建二、建三路养狗的特别多,每天乘凉时,一些主人将狗放出,小孩晚上不敢出门,真是狗乘凉人受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