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称伊战对中东和平进程没有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43 解放军报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最近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虽然布什政府认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对中东地区构成了威胁,但伊拉克战争无助于中东和平进程。他说,中东和平不可能通过巴格达实现,而应该通过解决巴以之间的分歧实现。

  克林顿在这个即将播出的采访中指出,布什政府认为,如果美国在伊拉克建立代理政府,中东地区其他独裁国家也会发生权力变化,有助于实现巴以和平。

  但实际上,巴以和平的关键是,以色列能得到切实的安全承诺并与周边国家恢复正常关系,同时,巴勒斯坦能在西岸建国,并定都耶路撒冷东部。克林顿说,这是减少世界各地的恐怖活动,特别是中东地区的恐怖活动,的最佳方式。

  克林顿还透露,他在离开总统职务之前告诉现任总统布什,最大的安全问题是本·拉登和基地组织,第二大安全问题应该是中东和平进程迟迟未能实现。

  关于伊拉克战争,克林顿表示,他认为美国当初应该让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完成他们的工作。

  他还说,美国应该更早地将这场战争国际化,也就是邀请其他国家介入,而不是单边采取行动。由于美国不管他国反对发动了伊拉克战争,给人留下了美国只有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与他国合作,因此布什政府失去了率领其他国家建立反恐统一战线的良机。

  不过,克林顿希望美国现在能够得到北约盟友的更多帮助。(本报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