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委两国总统下周会晤商谈边界安全和能源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43 解放军报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维7月10日宣布,他将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会晤,商谈边界安全和两国电力与天然气一体化的问题。

  乌里维总统将于14日在委内瑞拉法孔州的逢托菲霍市会晤查韦斯总统。双方原定6月28日在委内瑞拉的梅里达州会晤,后来推迟举行。乌里维总统说,在会晤时将继续检查2002年11月双方在哥伦比亚的圣马尔塔确定的议程。他希望在下周的会晤中签署和完善建设天然气管道的协议。在第一阶段,天然气管道将把哥伦比亚的拉瓜希拉省与委内瑞拉的马拉开波市联接在一起,在第二阶段穿越哥伦比亚沿加勒比海整个海岸,再与巴拿马-普埃布拉计划的输气管道相接,以后再通到北美的阿拉斯加。

  乌里维总统强调两国2200多公里边界的重要性。他访问了卡雷尼奥港,那是维查达省的首府,距首都波哥大800公里。乌里维在那里出席了投资500万美元的电力工程的启动仪式,由于该电网与委内瑞拉电网相接,现在可以一天24小时供电,而过去每天只能供电几个小时。乌里维总统说,不应当把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的边界看成为是一条有问题、困难和滥用领土的边界。应当是一条工作的边界,一条为了两国人民进步的边界,将暴力的困难年代抛到后面。为了联网建设了三座变电站和从卡雷尼奥港到委内瑞拉边界17公里长的高压输电线路。在500万美元的投资中委内瑞拉支付390万美元。(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