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锁上后永远打不开 定情“同心锁”专为情侣发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南京晨报报道,南京市民陈先生喜欢搞小发明。昨天,他在家中向朋友们展示了他的宝贝,一系列不同造型的“同心锁”。

  陈先生今年48岁,在铁路部门工作。陈先生的工作是搞机械设备,业余时间总想搞点自己的发明创造。有一次,他到南京情侣园去玩,看到那里有非常漂亮的同心锁景点,很多游客都要买,陈先生顿时有了灵感,他决定自己设计一种专为情人们定情用的“同心锁”。

  从去年春天开始,陈先生就着手构思、设计,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他的发明初步完成了。

  这种锁无钥匙和弹子锁结构,U型锁杆用两只三角卡簧固定在锁体上,锁上后永远打不开;锁体中有储藏室,用于保存定情信物,前后锁盖与锁体卡槽和卡环连接,合上以后就打不开。另外,锁下有挂环,可以挂饰物和另一把锁。

  “同心锁”是专门为情人设计的,形状多种多样,有心形、六角形、花篮形等。今年6月9日,陈先生的这项小发明获得了国家专利。(李灿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