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河河道“不容”采砂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53 兰州晨报

  黄河河道“不容”采砂船青白石渡口一船主暴力抗法兰州水运局坚决拔掉“钉子”

  确保水运安全,让38.4公里长的黄河河道和百里黄河风情线靓起来,是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我省政府赋予海事管理部门的职责。然而,7月8日,兰州市水运管理局对黄河河道进行采砂作业的采砂船依法进行取缔时,却遭到“钉子户”采砂船主的暴力抗法。

  7月9日,兰州市水运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今年一定要将取缔黄河风情线采砂船进行到底。” 暴力抗法

  据了解,兰州市水运管理局和地方海事局根据有关规定,在发出《清理整顿黄河采砂船通告》之后,对18家采砂挖砂船进行清理、登记,并且下发了停航通知书,要求所有挖砂船在20天时间内停止作业,自行撤离。尽管大部分采砂厂主动撤离,但至7月8日,还有四五家船主仍在偷采。为此,兰州市水运局决定对仍违规者强制撤离河道。

  7月8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黄河中段青白石渡口的银利采砂厂,只见大型铲车正在忙碌地把砂场的砂铲上大卡车运走,采砂船和运砂船仍停泊在黄河段内,执法人员再次决定强制清理。然而船主百般阻挠执法,并欲砸机械设备。在现场指挥清理行动的市水运局负责人见状,要求在场工作人员暂时停止行政执法,然后向110报警。钉子被拔

  随后,雁滩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现场执法。一个小时之后,随着塔吊的轰然落地,采砂挖砂船的一个“钉子户”被彻底拔掉了。执法部门依法向船主下发了依法暂扣物品通知书,并通知当事人限期办理有关手续。

  7月9日,兰州市水运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次强制清理采砂挖砂船行动,就是要让那些还在观望不撤离河道的挖砂船知道,政府禁令不是儿戏,下一步还将继续清理不撤离河道的挖砂船,直到黄河兰州段没有一条违规采砂船,确保黄河兰州段的通航安全,彻底取缔破坏黄河生态资源行为,让百里黄河风情线真正靓起来。

  本报记者张继培实习生马睿君(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