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聘请知名高校专家授课 汕大启动暑假“小学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55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黄颖实习生潘彩仪)记者近日从汕头大学获悉,从7月5日至7月23日,汕大将在暑假试办“小学期”,为期3周,期间国内一些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将登上汕大讲台,为学生们授课。

  目前,全国高校普遍实行两学期制,每学期一般20周,大约4周的寒假和8周的暑假,近年来,学期制的变革开始出现。记者从汕头大学了解到,为解决热门课程的修读和课程重修,以及选修第二专业和辅修专业等课程与现修读课程的冲突等问题,汕头大学根据学生选课人数情况,于今年暑假推出“小学期”,开设相应课程供学生修读。据了解,汕大“小学期”的推出,使传统的七八月假期顺移到八九月,学校将到9月13日才正式下学期的开学。

  今年汕大“小学期”开设的课程主要包括:需要连续进行的实践教学环节;受学生欢迎,在春、秋季不能满足学生选课要求的公共选修课和专业;一些在教学条件、教师、教室等方面有特殊要求,而在春、秋季学期不易安排的课程等。另外,学校还鼓励各专业利用在学术界的关系,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利用暑期为学生开设课程。如文学院中文系开设的《中国美学史》、《明清文学》、《比较文学》等4门课程,其中讲述《中国美学史》、《比较文学》分别是来自上海复旦大学的博士生导师王振复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景尧教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学校试行“小学期”,大多数学生表示欢迎。“一是假期比较长,二是小学期中部分专业的学生能有机会一睹国内其他高校名师的风采,对同学来说实在是机会难得。”汕头大学中文系一位姓赵的大三学生告诉记者,本来一考完试就可以回家,但听说她报考研究生的导师从上海过来开课,便马上把归期押后。

  据悉,“小学期”教学是外国许多一流大学通行的做法,在国内的高校中北大、清华等今年也率先试行“小学期”,希望与世界接轨,以此减少课堂教学时间,给学生更多自习时间,给老师更多科研时间,从根本上提高教学质量。(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