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岁女孩身藏4.5万元假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58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江蔚然实习生谢振华通讯员何玲) 昨日,记者从广州火车站获悉,7月1日至11日,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共抓获携带假票人员16人,查获假票852张,面值27万余元。据悉,近期查获的16名票贩中,往年活跃的孕妇已经有所减少,基本上都是10多岁的小孩或怀抱婴儿、手牵小孩的妇女。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千万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以免损钱又耽误旅程。

  9岁女孩身藏4.5万元假票

  7月9日中午,广州火车站派出所便衣民警刘丰年在火车站中广场值勤时,发觉一名小女孩在烈日下的广场来回穿梭,不时还有些身份可疑的男女在她身边嘀嘀咕咕,像是在商量什么。刘丰年凭职业敏感觉得女孩有携带假票的可能,于是将其带到受案室让女民警搜身检查。经查,该女孩名叫陈海英,14岁,湖南衡南县人,在其裤腰处插着一叠厚厚的假车票,全部是近两日内前往武昌、上海、杭州等地的紧俏线路车票,共计87张,面值2.64万元。

  7月10日中午,派出所民警又在一名9岁女孩上查出车票150张,面值4.5万余元。

  应通过正规渠道购火车票

  据悉,随着暑假运期的来临,广州火车站派出所进一步加大了旅客购票、乘车治安秩序的维护,严密防范各类违法人员以贩卖假票、换票等不法手段侵害旅客群众的合法利益。

  铁路警方表示,将进一步增加警力,加大对拉客换票、携带假票等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全力确保旅客暑运出行安全。同时也提醒广大购票旅客,千万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不要在广场混迹的拉客人员(特别是孕妇、小孩)或自称是退票人员手中购票,以免耽误旅程。(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