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计造假公开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1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11日讯(记者 易博文实习生张莹)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全省范围内的《会计法》执行情况和2003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今天起全面展开,除中央在湘单位外,全省各级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包括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股份合作企业、联营企业、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私营企业、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都进入了这次检查的范围。

  近年来,我省会计信息质量不断提高,会计工作秩序明显好转。但会计造假现象并没有得到根本遏制,会计信息失真问题仍然非常突出。这次检查的内容主要是:会计机构设置、会计机构内部会计岗位设置、会计人员任用、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会计人员工作交接等是否符合有关规定;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的取得、填制、报送、保管、会计政策、会计处理方法的选择和使用,经济业务事项的确认、计量和记录等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现金管理、银行账户开设是否符合规定;票据管理是否规范;内部会计管理体系;会计管理制度,特别是内部审计制度、财产清查制度、财务收支审批制度等是否健全,职责、权限是否明确等。

  这次检查将持续到10月31日,各单位首先进行自查自纠,依法查处的典型案例,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