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庄老板悉心照料残疾孤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15 贵州都市报
孤儿瘫痪在床

  李永强,家住贵阳市交易路,现年27岁。

  李永强说,1992年时,他正在读初二,父亲不幸患癌症去世,第二年,母亲又因患肝病离开人世,他成了孤儿。在失去双亲的极度悲痛中,他坚持读书。一天,他放学后走到贵阳四中门口时,被一辆单车撞了,当时只觉得左髋关节痛,也没在意。谁知半年后,左脚髋关节疼得厉害,后来腰部也疼痛难忍,到2000年时,他瘫痪在床,辍学在家。

  生活无依无靠

  卧床后,李永强从一个曾经活蹦乱跳的棒小伙突然间变成了一个动弹不得的人,他把房子出租出去,然后他又到其他地方租一套便宜的房子住下,靠房租“差价”生活。

  此间,他曾到贵阳的一些大医院去检查过,但被误诊为骨质疏松、关节痛等症,吃了许多“冤枉药”,直到1998年才被一家医院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医生告诉他,这种病很难治。他的精神一下子被击垮了,原以为躺一段时间就会好起来,没想到却是这样一种重病。

  山庄老板收留他

  从外省来贵阳经商的叶宝全,在三桥百花坪开有一个山庄。去年夏天,他听员工说起李永强的不幸遭遇后,决定去看望这位不幸的青年。当他来到李永强的租住房时,看到李永强住在狭窄的房间卧床不起,当即将他接到山庄里养病。

  在山庄里,叶宝全多次开导李永强要坚强起来,并要求他每天坚持锻炼。每天什么时候锻炼、什么时候吃药、什么时候吃饭、什么时候休息都要严格按“作息时间”进行。饮食方面他特别交代餐饮部的员工实行“特护”,李永强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叶老板还每月给我300元的零花钱呢”,李永强感激地说。

  体重增加10公斤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休养和锻炼,现在李永强能拄着双拐行走了,钓鱼、下棋、散步、打乒乓球等是他每天的必修课,他的体重已从原来的50公斤增加到现在的60公斤,他还成了山庄里另外两名孤儿的“家庭教师”。

  李永强在山庄休养的这段时间里,叶宝全专门买来一些医疗方面的书报来看,一旦发现有关李永强类似病例的广告,他就拿来和李永强商量,看看与他的症状是否吻合。

  为了筹集医疗费,叶宝全还找到云岩区委的相关领导求助。叶宝全说:“对于李永强的治疗,费用大得惊人,我的能力有限,希望社会各界都来支持他,一旦条件成熟,我亲自送他到上海医治,并派一名员工到上海照料他。” 作者:贾华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