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力扛王明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2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瞿德潘报道记者今日从省体育局获悉,目前传言48公斤级女举领军人物、湘籍名将王明娟因伤无缘雅典的消息,纯属空穴来风。女举奥运最终名单要到7月17日才正式敲定,王明娟本人及其教练也未对任何媒体说过“落选奥运”。

  据悉,7月9日,国家女举教练组召开内部会议,研究并确定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的参赛选手,辽宁队的李卓因其训练成绩较好而确认为建议选手;但在10日下午,国家重竞技中心组织专家考评,专家们一致建议由王明娟出征雅典。专家称,与李卓相比,王明娟有三大优势:一、王明娟有丰富的世界大赛经验,而李卓尚未参加过世界大赛;二、王明娟的状态更加稳定,目前训练成绩抓举为92.5公斤,挺举为117.5公斤,210公斤的总成绩仅比辽宁的李卓低2.5公斤。但210公斤的成绩夺取奥运金牌已绰绰有余,何况王明娟的伤病已完全恢复,还有时间继续冲刺自己的最高水平;三、王明娟比李卓年轻4岁,更符合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为2008年北京奥运储备并锻炼人材的远景规划。

  另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将于12日下午抵达益阳,看望在此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省体育局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确定出征雅典名单的有关精神,为王明娟能否代表我国出征雅典,向李富荣汇报并交换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