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爱萍将军逝世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3:50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郭丽)七月十日上午十时,张爱萍将军逝世周年纪念座谈会暨《诗魂剑魄理念之光——张爱萍将军逝世周年纪念》首发式在京西宾馆会议楼隆重举行。

  座谈会由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四师(淮北)分会主办。邓力群、伍绍祖、马宾、张铚秀、李宣化、罗应怀等领导与将军夫人李又兰应邀到会。新四军老战士及下一代与邵华、周秉德等知名人士近百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原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徐志坚主持,新四军研究会四师顾问沙风老将军致开幕词。伍绍祖、李宣化、马宾等发表即席讲话,深情怀念张爱萍将军。河南南街村代表与到会有关人士先后发言,深切回顾张爱萍将军丰功伟绩,追缅将军崇高的人格力量与价值观念。张爱萍将军的夫人李又兰与其子张胜在发言中向与会人士表示感谢。

  张爱萍将军一九一0年生于川东达县罗江口张家村,一九二六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九二八年八月转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红三军团四师十二团政委,四师政治部主任、中央军委骑兵团政委兼代团长。

  抗战爆发后历任中共江浙省委军委书记,中共豫皖苏省委书记,八路军第五纵队三支队司令员、新四军第三师九旅旅长、第三师副师长兼苏北军区副司令员、第四师师长兼淮北军区司令员等职。

  解放战争中,历任第三野战军与华中军区参谋长、前敌委员会委员,华东海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等职。

  建国后历任副总参谋长,国防科委副主任、主任,军委副秘书长,副总理,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等职。

  张爱萍将军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也是声名远播的书法将军、摄影将军与将军诗人。

  《诗魂剑魄理念之光》一书充分征集相关图片与历史资料及回忆文章多层次反应了将军光辉的人生征途。由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四师分会编集、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宋平为该书题写了书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