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语种”成职场新宠 冷门语种市场蛋糕越做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年的外企招聘会上,小语种成了外企求职的一块敲门转,许多行业对小语种的需求量都呈上升趋势。

  近日,北大、北外、北京广播学院等高校相继传来小语种扩大招生的消息。北京市教委也第一次组织在中学中推出小语种课程,各种迹象表明“小语种”已经不能被小看,小语种的蛋糕正在悄悄地变大。

  北京广播学院国际传媒学院院长蔡帼芬说,随着经济的发展,许多行业对小语种的需求量都呈上升趋势。比如上次在北京举办的大学生运动会,就体现出特别重视和缺乏小语种的人才。

  蔡院长说,许多年来,国家很需要非通用语的人才。因为除了英语对外交流小语种也起到了一个重大的作用。就拿记者这个职业来说,去一个国家,除了用英语交流,如果会应用其国家的语言,那对整个采访任务的完成来说是锦上添花。蔡院长提到,现在也有中学正开设一些小语种的选修课。但是他提醒读者,选择这种第二外语也不得忽视,个别老师发音不准,会给学生们带来误导。启蒙老师的发音是否准确会直接导致学生今后学习这门外语的标准化能力,所以学生在选择这种小语种课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赵媛媛张明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