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护法律权威决不徇私枉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4:42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以“法治江苏建设”为主题的江苏发展高层论坛第18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南大知行楼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源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孙安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少麟,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焕友、原省政协副主席胡福明,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振华等出席。

  论坛由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主持。来自省高校、法学研究机构和司法行政方面的专家学者踊跃发言,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法治江苏是一个系统工程。建设法治江苏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建设法治政府,必须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制约和监督行政权;要发挥社区矫正的作用,创造解决社会矛盾的多元对话机制。

  省委书记李源潮在论坛结束前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江苏的“两个率先”,必须是经济、政治、文化“三个文明”全面协调发展的率先。加快推进依法治省进程,努力建设法治江苏,已成为全省人民的强烈愿望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建设法治江苏的基本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实现我省政治生活、经济生活、社会生活的法治化,把江苏基本建成一个事事有法可依、人人知法守法、各方依法办事的省份。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江苏,领导干部是关键。要带头守法,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遵守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决不利用手中的公权谋取私利,决不徇私枉法。(罗静 祖六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