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等重视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7:5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天等讯为了加强乡镇人大工作,使乡镇人大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强基层民主和法制建设,今年以来,天等县在全县开展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该县开展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五有、五坚持”。“五有”,即:一是有独立的人大办公室,有条件的配备人大秘书;二是有专门的文书档案柜,文件档案材料归档齐全;三是有人大及其主席团各项工作职责和制度,把职责和制度装框上墙;四是每年要有工作计划要点和工作总结;五是有一定数量的与人大工作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书籍。“五坚持”,即:一是坚持每个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人大主席团会议;二是坚持每年至少组织代表视察和座谈各一次;三是坚持每年至少组织乡镇人大代表培训一次;四是坚持每年至少听取乡镇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一次;五是坚持每年至少对一部法律或法规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该县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分两批进行,今年开展的乡镇有天等、龙茗、进结、向都、东平5个乡镇。目前,这几个乡镇的建设正按计划有序进行。

  (张伟明)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