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殿龙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7:55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崇左讯(记者农彩云)“要打好撤地设市这张牌,举全市之力,多方筹措资金,走经营化、市场化的道路,盘活全市现有的国有资产,加快崇左市的城市建设步伐。”在7月12日上午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殿龙要求四家班子领导,要认真学习贵州经验,围绕城市建设开展工作。

  当天上午,我市赴贵州考察团总结介绍了贵州省遵义等市的城市建设和管理经验。考察团认为,贵州遵义等市在城市建设中采取的盘活资产换贷款,力争国债项目等多方置换资金、筹措资金投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方法,和加快旧城改造,出台利于城市建设的优惠政策对崇左市的城市建设有极大的借鉴作用。对于新的崇左市来说,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是一个新的课题。贵州的经验为城市建设正处于起步阶段的崇左市找到了突破口。

  罗殿龙强调,搞好中心城市的建设是实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快城镇建设步伐的具体措施,各级、各部门领导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提高经营城市能力。要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慢慢来”和“怕麻烦”的思想,“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思想,走市场化经营城市的道路。罗殿龙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贵州成功的经验,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整理出一整套项目来争取国债项目资金,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努力争取国内外银行的贷款。开阔经营城市的思路,充分利用现有的土地资源,用土地置换资金,运用市场的手段,实现城市建设的资本集聚。立足长远,用多元的发展观,打好城市建设的基础。目前,要重点搞好老城区的改造,做好“三馆一景一山”即展览馆、民族馆、体育馆,水口湖风景区和龙硖山的设计。吸取贵州经营城市的先进理念,完善中心城市总规划,规划设计要体现高标准、有特色,高强度投入、高效率运转的主题。要做好农民的搬迁工作,组织力量使拆迁工作有实质性的进展。同时,尽快解决城南区的供水问题,为欢乐园等几个大的项目进场做好准备。他强调,为官一任要造福一方,各级领导要真抓实干,增强责任感,建立较强的发展意识,不要满足一般的工作成绩,在城市建设中树立新的工作形象。各部门要当好政府的参谋,拿出操作性强的规划方案、筹资方案、土地置换方案;分管的领导要抓具体工作;四家班子领导围绕城市建设开展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城建的局面,举全市之力,使城市建设工作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责编:谢寿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