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广岛高等法院作出对中国劳工赔偿判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7:5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西松建设强虏劳工案二审判决下达后,中国劳工支持者手持“胜诉”标语。(日本共同社图)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日本广岛高等法院9日撤销了广岛地方法院作出的驳回5名中国劳工及死亡劳工家属赔偿请求的一审判决,判决西松建设公司向每名原告支付550万日元(1美元约合108日元)的赔偿,总金额达2750万日元。这是日本的高等法院首次对中国劳工赔偿诉讼案作出赔偿判决。

  广岛高等法院审判长铃木敏之就判决理由指出,西松建设公司强掳中国劳工到日本并长期迫使他们从事危险的重体力劳动显然侵犯了人权,以时效已过为由驳回原告赔偿请求违背正义。这一判决跨越了妨碍解决战后赔偿问题的“时间障碍”,有可能对日本各地类似的中国劳工赔偿诉讼案产生很大影响。

  1944年有360名中国劳工被西松建设公司强掳到日本,其中大部分劳工在该公司的发电站建设工地从事重体力劳动到日本战败。5名中国劳工及死亡劳工家属1998年1月向广岛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西松建设公司对每人赔偿550万日元。

  记者 吴谷丰来源: 新华网 【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