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级领导班子决心向省委常委“廉政承诺”看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18 扬子晚报

  中共江苏省委全体常委7月5日就切实保证自身廉洁向全省作出庄严政治承诺。这一消息见诸媒体后,迅速在我省城乡激起热烈反响。各地各级领导班子认真反复阅读这一正气凛然的廉政誓言,决心向省委领导集体看齐,从自身做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我省“两个率先”的顺利推进。

  7日下午,南京市委常委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廉政承诺,学习中纪委负责同志重要讲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话。大家认为,省委领导集体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作公开承诺,体现了勇于接受监督的坦荡胸襟,表达了严于自省自律的坚强信心,这对深化我省各级党组织廉政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具有重大意义,数日前,南京市委常委会已就自身廉洁自律形成四条公约,公诸报端,欢迎全市干部群众予以监督实施。四条公约包括坚决拒收钱物,坚决抵制跑官要官,带头遵纪守法,还有一条是决不允许打着市委领导的旗号办私事、谋私利。公约规定,凡是以领导及其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名义办事,或利用领导影响谋利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一概拒绝,并向领导同志报告。领导干部要从严管住配偶、子女、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

  学习省委常委公开承诺,苏州市委领导班子受到很大教育。市委主要领导同志12日下午说,这一承诺总结了我省干部廉政建设的经验,也深刻汲取了反面典型的教训,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做了榜样,有利于促进全社会形成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良好氛围。吴江市委书记朱建胜,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虎丘区区长管爱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省委常委旗帜鲜明地为全省党政干部作出了表率,这一承诺得党心,得民心,弘扬了共产党人应有的浩然正气。这一做法同时也提醒我们基层同志,抓经济建设要硬,抓党风廉政建设同样要硬。

  徐州市委书记徐鸣11日下午说,省委常委向全省作出公开承诺,表现了省委领导集体抓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这一承诺,既为全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带了一个好头,也对全省广大党政领导干部的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有省委领导的庄重承诺,又有基层各级班子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相信一定能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徐州前几天召开了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让三名犯错误的原领导干部现身说法,进行警示教育。七一前夕,市委常委一班人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市综合部门的负责人还到河南兰考县焦裕禄事迹展览馆,过了一次特殊意义的组织生活,决心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扎扎实实地推进全市的党风廉政建设。连日来,省委常委一班人的公开承诺在淮安城乡广为传播。人们纷纷赞叹说,省委常委集体作出公开承诺,对加强全省干部队伍建设,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带了个好头,是加快江苏“三个文明”建设的根本保证。市委书记丁解民说,省委常委所作的承诺,力透纸背、字字千钧,为我们淮安市各级领导干部清廉自守、接受监督作了表率。目前,我们的党和国家无论制度建设系统还是社会监督体系,都正处于完善与建设之中,作为手握重权的党员领导干部,处处讲党性、讲正气、守纪律就尤为重要。“其身正,不令而行”,我们下一步要结合淮安实际,在已经建立的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市委常委廉政承诺,把我们的言行,置身于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各界严格监督之下。

  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说,省委常委公开承诺,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为各级党组织保持廉政、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据介绍,常州市委为了把党的廉政建设引向深入,正在研究制订《关于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意见》,为服务“两个率先”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武进区委常委学习公开承诺,一个个深受教育和鼓舞。区委书记杨建要求每位常委带头模范执行党的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党的纪律规范和约束自己。区委常委已准备向全区群众公开作出承诺,接受公众监督。

  省委常委廉洁自律公开承诺见报后,连云港市委当天一早就学习对照讨论,并于第二天在当地报纸上,就人民群众十分关心的拒收钱物、抵制跑官要官、严格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等问题,作出市委常委保证自身廉洁的5条公开承诺。市委书记陈震宁认为,省委常委的四条承诺内容实在,简明有力,显示了省委领导班子廉洁自律的决心,也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的信心,为我们放好了样子。连云港市委将严格贯彻省委要求,为连云港的崛起振兴创造清明的政治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和法治的社会环境。前些天,市委常委还带领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党员代表登上白虎山,在海属地区最早的党组织东海特支成立的地方重温入党誓词,决心做廉洁自律和富民强市的先锋。

  泰州市委7月9日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省委常委承诺。市委书记朱龙生向全市人民明确表态,市委常委一定要向省委常委看齐,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表率,增强自律意识,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全市各级党组织、干部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泰州市委全体常委决心切实做到以下五条:一是坚决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少数跑官要官的人,每个成员要旗帜鲜明地坚决拒绝。二是坚决拒收钱物和有价证券。三是严格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四是自觉遵纪守法接受监督,绝不越权,更不滥用权力。五是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凡分管部门和单位不正之风长期得不到解决、屡屡出现重大腐败问题的,要按照责任制的规定,严格追究主管领导的责任。(俞巧云 嵇元 徐承德 葛和新 匡启键 程长春 顾介铸)(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