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级机关加强作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18 扬子晚报

  记者12日从省政协组织的“省级机关转变职能转变作风”专题民主监督活动中获悉,省级机关加强作风建设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在13个省辖市问卷调查反馈显示,九成以上的被调查者对省级机关作风建设表示“满意”或“比较满意”。

  据介绍,这次问卷调查中,在回收的1991份问卷中,对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满意的991份,占49.77%,比较满意的892份,占44.80%,两者合计占94.57%;认为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取得成效明显的834份,占41.95%,认为有一定成效的1043份,占52.46%,两者合计占94.41%。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调查情况认为,基层和群众对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的满意度在不断提高,加强作风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

  据省级机关工委书记邢春宁介绍,省级机关各部门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重要契机,纷纷推进行政管理体制和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项目、规范审批行为、创新审批方式,努力解决影响机关效能的体制性障碍,力求把职能转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省发改委下发审批权限,凡不使用政府资金、国家政策允许的投资建设项目,由企业自主决策,逐步实行核准或登记备案制。省经贸委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清理行政审批项目,对2003年公布的43项审批事项,进一步减少和规范为约20项。省公安厅规定,从3月1日起,全面实行治安准入制度,凡符合准入安全条件的公共场所,都可登记开业,不再需要公安机关的事前审批和年度审查,营业时间和开办公共场所的种类、经营项目不再受限制。据统计,省级机关在第二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共取消省级设定项目227项,减幅达67.6%。

  在机关作风上,目前省级机关已普遍推行了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并细化到具体岗位和服务流程中,以制度管作风、管干部,积极探索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许多单位还把应该让服务对象知道的办事规则、审批程序、收费标准、办结时限,通过各种媒体向社会公开。调查显示,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受到基层的普遍好评。耿联(新华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