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成套房改造适当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续建伟)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非成套房改造完成限期有关情况的汇报后,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稳步推进非成套房改造工作。

  按照2001年7月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关于加快市三区低洼积水地段和非成套房改造的决议》要求,我市所有非成套房改造要在2005年前基本完成。但从目前情况看,非成套房改造工作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一是国家和省里加大了对城镇房屋拆迁规模的控制。按我市原定非成套房改造计划,存在拆迁规模偏大问题。二是国家严控新增建设用地,并暂停了农用地转非农建设用地的审批。三是现存非成套房涉及文物建筑居多。对改造中的文物建筑保护需进行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四是资金平衡困难大。非成套房改造资金主要通过土地储备方式筹集,由于土地分布零星、地块使用效率较低,仅靠土地储备资金难以平衡。鉴于上述情况,市政府经研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对该决议作一定修改。

  会议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自2001年7月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加快市三区低洼积水地段和非成套房改造的决议》后,市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把非成套房改造工作作为“实事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市三区基本消除了严重低洼积水地段,有3万多户居民乔迁新居。

  会议认为,鉴于客观原因,市政府提出适当延期非成套房改造的意见是合理的,是符合中央对拆迁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和我市的客观实际的。会议指出,要向群众和有关方面作好非成套房改造延期解释工作,要针对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措施作好可行性调研,确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期限;要认真处理好非成套房改造和文物、街区保护之间的矛盾,既使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又使古建筑通过整修得到保护;要探索一条市场化、社会化运作的路子,调动起方方面面的力量和积极性,顺利、稳步推进我市非成套房改造工作,更好地实现“住房条件改善、历史名城保护、城市环境优化”三者之间的协调统一。

  何剑敏副市长到会作了汇报,并听取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市文化局局长述职评议工作和召开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等情况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