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使市区医院患者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持续的高温炎热,炙烤着甬城。连日来,市区的各家医院里人满为患。为此,市卫生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加强夏季医疗工作。

  昨天来自市第一医院的消息说,该院已连续四天每日门诊量在3000号以上,最高一天达到3400号。妇儿医院的每日门诊量也在3000号以上。昨晚,一位值班的市第一医院医生告诉记者,每天18时至21时是最忙碌的时段。平均每个医生要接诊30多位病人。这样大的工作量,使当班医生一刻都不得空闲,有时喝口水都顾不上。发热、腹泻成为今夏医院常见的病种。同时,因车祸、打架斗殴等引发的外伤病人也骤增。气管炎等一些对气候变化敏感的疾病发病率明显上升。此外,空调病的患者也不在少数。

  为此,市卫生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加强夏季医疗卫生工作。通知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加大管理力度,各类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护工作。县及以上医院要完善抗灾防病应急医疗小分队建设。市卫生局还要求各医疗机构确保夏季医疗质量与安全,简化诊疗流程,可通过开设午间门诊、夜间门诊和简易门诊,合理安排挂号、收费、取药等窗口的工作人员,减少病人排队候诊时间。

  夏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市卫生局特别强调,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各类传染病的防治和报告。开设肠道门诊的医疗机构要加强肠道门诊的管理,做到“逢泻必采”、“有样必检”,发现传染病及时报告,并做好消毒、隔离和救治工作。

  昨天,记者从医院获悉,各医院纷纷落实紧急通知要求,采取了一些有力的措施。市第一医院医务科陈科长说,他们已实行错时上班制,开出夜间门诊。市妇儿医院实行党团员帮班制,充实一线的医务力量。市第二医院在夜间门诊增设了口腔科、五官科和眼科。我市一些医院还为急诊增设了配套的化验、检验科室。各大医院的药房备足了夏季常见病及中毒的抢救药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