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38 光明日报

  记者 崔砺金

  据新华社昆明7月1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近日在云南调研考察时强调,要认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注重协调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统筹解决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突出不稳定因素的源头治理,使维护稳定工作建立在社会关系的和谐、和睦、和顺的基础之上。7月8日至12日,罗干在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徐荣凯等陪同下,先后来到大理白族自治州、迪庆藏族自治州、昆明市、玉溪市等地,深入企业、农牧区和基层政法单位,实地考察了云南基层政法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了战斗在高原一线的广大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和缉毒烈士施翔宁的家属。

  考察期间,罗干每到一地都反复强调要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从源头上化解因利益矛盾引发的不稳定因素。罗干说,在改革发展中要处理好社会各种利益关系,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在实际工作中,要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抓起,尽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禁毒工作是罗干此行关注的一个重点,7月8日在巍山县永建镇调研时,罗干强调云南的禁毒工作事关全国禁毒工作大局,要充分认识禁毒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必须持之以恒,毫不手软”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的部署和五年禁毒规划的要求,下大力气,坚持不懈,为全国的禁毒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在视察迪庆州公安局和昆明华山东路派出所等基层政法单位时,罗干要求政法各部门要努力提高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矛盾,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