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国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 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生机和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38 光明日报

  记者 王黎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在12日召开的全国发展党员工作会议上指出,党的十六大对做好新世纪新阶段发展党员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今年6月29日,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了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

  贺国强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着眼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坚持不懈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增强党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实现党的历史任务提供组织保证。在实际工作中,必须把握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工作程序;坚持改善结构,保持均衡发展;坚持教育引导,做好基础工作;坚持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保证发展党员工作的顺利进行。

  贺国强指出,党员是党的细胞,党员的质量关乎党的生命。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必须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必须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认真履行入党手续,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必须努力扩大发展党员中的民主,始终把好发展党员的质量关。要重点做好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军人和干部中发展党员的工作,不断壮大党的队伍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和骨干力量。加强在生产、工作第一线和高知识群体、青年中发展党员。同时要把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自觉为党的路线和纲领而奋斗、经过长期考验、符合党员条件的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来。要坚持把发展党员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上,积极主动地开展培养教育引导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把社会各方面的先进分子凝聚到党组织的周围,为发展党员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坚持不懈地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巩固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要创新党组织的设置形式、创新党员管理的方式、手段和机制,努力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水平。

  贺国强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党建工作目标,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落实领导职责,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检查,保证发展党员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为发展党员工作打下良好的组织基础。要认真研究发展党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用改革的精神进行探索,在继承中不断创新,使发展党员工作始终体现时代要求。

  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部长,中直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国资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各金融机构党委组织部部长,铁道部政治部主任,军委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部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