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20支团队,一种志愿力量 广东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活动昨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键 实习生/麦尚文通讯员/林旭嘉 王莹)走进农村,服务农民;投身基层,提升自己。昨日,当“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服务团”、“振兴东北博士生服务团”、“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实践服务团”等多面志愿者队旗在广州起始向全省飘扬时,全省大学生志愿者的视野也由此实现从书本到实践,由校园到社会的跳跃。

  据了解,今年我省“三下乡”活动共组织了420支重点团队。“服务军团”中亮点迭出,既有为山区未成年人送上“思想盛宴”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服务团,也有农村税费改革落实政策督查队。

  20支由“广东农村税费改革落实政策督查队”组成的车队开赴省内14个市,开展为期10天的农民赋税负担实践调查活动。

  10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20名财经专业的研究生或大学教师组成的这20支督查队,是从省内各高校众多报名者中精心招募挑选出来的“农民使者”,他们将分赴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的各市,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志愿服务,并亲近农户,与广大农民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对我省农村税费改革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

  据了解,每支队伍在活动期间内将完成500-600份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问卷调查。同时组织全省生源地在农村的大学生利用暑期回家度假的时间,开展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问卷调查活动,派发调查问卷2.5万份。

  此外,促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实践服务团,也为大学生们提供了挑战自我的机会。参与该团的暨南大学经济信息管理专业的李国才,就带着湛江水产养殖业发展的调查性项目,尝试描绘产业蓝图,为地方经济赶上泛珠合作的良机出力。

  420支团队,一种志愿力量。奔赴全省各农村乡镇的大学生志愿者用行动默默诠释“志愿”服务的角色内涵。他们将通过文艺演出、露天报告、咨询活动等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践行农技推广、支教扫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服务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

  图:

  一支整装待发的农税改革政策督查小分队准备出发。 本报记者 严亮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