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上丝路”掀起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38 南方日报

  广东历史文化行

  本报讯(记者/张建明 通讯员/邓永鸿)昨日上午10时多,一口气看完《南方日报》有关海上丝绸之路的报道,阳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桂雄高兴地对笔者说:“这一期‘广东历史文化行’十分精彩,十分出色,挖掘、整理和宣传了广东海上丝路这个古老又新鲜的文化题材,为弘扬海洋文化和建设文化大省添了一道‘好风景’。同时,也宣传了‘南海1号’,宣传了阳江市的历史文化,我要向我们的省委机关报说一声‘谢谢’!”

  昨日,以一篇饱醮激情、挥洒古今的综述文章《千年不老的辉煌》和一篇主体报道《海上丝路:蔚蓝世纪再远航》为主的本报第15期“广东历史文化行”,介绍了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千年不衰的辉煌历史,令广大读者大开眼界。在阳江市文化广场,阳江市委宣传部联合市邮政局专门举行了历史文化专题咨询和免费派送《南方日报》的活动,挂出了“打响‘南海1号’品牌,建设文化名城”的宣传横幅,2500份当天的《南方日报》派送1个多小时即告罄。

  读者老邓称赞报道有深度、有文采、有看头,并向派送人员要了10多份报纸。他告诉笔者,一是要拿给家人和亲戚看,让他们了解历史,接受文化熏陶和教育;二是要寄给北京等外地的朋友,扩大海上丝绸之路和广东历史文化的影响。他还对广东建设文化大省、阳江建设文化名城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昨日下午,笔者到阳江许多机关单位、企业和公众场所等探访时发现,当天《南方日报》报道的“海上丝路”、“南海1号”等成为他们热议的话题,掀起了一股研读和谈论的热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