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官员探讨“应急预案” 一旦遭袭推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39 南方日报

  如果今年11月总统选举日或在此之前美国果真遭遇恐怖袭击,应当如何应对?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布赖恩·勒卡斯11日说,官员们已就推迟投票的提议进行了讨论。

  未雨绸缪

  勒卡斯此言等于证实了美国《新闻周刊》的相关报道。

  他说,国土安全部已把推迟投票的相关问题交由司法部法律顾问办公室定夺。对这种可能性进行讨论主要源于“基地”组织计划对美国发动袭击、以破坏美国大选的情报。

  不过勒卡斯承认,目前美国尚未获得恐怖分子计划对11月2日大选或两党全国代表大会等政治活动发动袭击的明确情报。

  尽管如此,美国选举援助委员会主席德福雷斯特·索里斯今年4月致信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对没有一家联邦机构有权推迟选举表示担忧,要求他们推动国会通过相关立法,赋予选举援助委员会这种权力。《新闻周刊》说,索里斯的信件促使美国相关部门官员就推迟大选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

  风声鹤唳

  国土安全部长里奇8日警告说,“基地”组织正在策划对美国发动大规模袭击,力图破坏美国大选这一“民主进程”。里奇同时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美国情报部门尚未获得相关具体情报。

  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令国土安全部官员担心的是,恐怖分子可能寻求采取马德里列车连环爆炸的形式破坏美国大选。

  今年3月11日,即西班牙举行大选前3天,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组织在马德里近郊4列旅客列车上制造爆炸事件,造成200多人死亡,1500余人受伤。

  虽然没有证据表明爆炸事件影响了大选投票,但是亲美国的阿斯纳尔首相领导的人民党在大选中败北,萨帕特罗领导的工人社会党上台执政。萨帕特罗上台后撤出了驻伊拉克西班牙部队。 林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布什(对克里):拉丹来了,我们快跑!简仁山 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