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极限表演和幻术表演为一体 “死亡逃脱”大师羊城“赌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燕驰 实习生/柯露)昨日记者获悉,美国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死亡逃脱”大师罗伯特·盖勒普将于20日至22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玩命”演出。与去年来穗演出的著名国际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不同的是,罗伯特的表演更具惊险和刺激。

  罗伯特的魔术节目集极限表演和幻术表演为一体,更被人津津乐道的则是他的“死亡逃脱”绝技。他创作过不少惊世骇俗的逃脱节目——《死亡之跃》、《火葬逃脱》、《深水逃脱》、《油桶逃脱》、《空中逃脱》等。其中不少闻名世界的节目已成为全球魔术界难以逾越的高峰。他说,他从10岁开始就用家里的破烂衣被自制“降落伞”,然后从楼上“跳伞降落”。此后他又不断学习各种逃生本领,并接受各种相关技术的训练。

  罗伯特喜欢在节目里面不断加入极限元素。这次羊城观众不仅能从他精彩的表演中得到美的艺术享受,也能从他九死一生的逃脱术里品味生命的滋味。他说,“我的逃脱术不是关于死亡和自杀的,它是对我自己生命极限和事业极限的挑战。我用了20多年的时间不断掌握各种逃脱的本领。”

  很多观众对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相当熟悉,他拿手的巨物消失幻术表演曾让中国观众陶醉。但罗伯特是与大卫风格迥异的魔术表演艺术家。有人说,大卫是浪漫和抒情的,罗伯特是惊险和刺激的。罗伯特更年轻,也更健美,很现代,也很时尚,他让气质独特的爵士乐和摇滚乐充满了他的魔幻世界,将极限魔术和死亡逃脱完美地组合到自己的表演中。

  此次广州的演出是罗伯特2004年中国巡演的第二站。由于表演相当惊险和刺激,主办方建议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不要观看。

  图:

  美国魔术师罗伯特20日至22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演出。 资料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