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旧电池回收网络扩展 居住小区将设回收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詹雨鑫 通讯员/曾健萍)笔者昨日从广州市政协获悉,广州市废旧电池回收网络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回收网络将扩展到居住小区、人流集中的商业闹市区、照相冲洗店等处。

  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叶耀华等委员提出加大广州废旧电池回收力度,推进回收处理产业化的建议。对此,广州市环卫局在答复中指出,广州市自2002年起开展废旧电池回收工作,已在市区部分主干道设置了可投放废旧电池的垃圾分类箱,在68家宾馆酒店建立了废旧电池回收网点,在部分中小学校、宾馆、机团单位设置了专用的废旧电池回收桶,重点回收国家规定的可充电电池和扣式电池。目前,广州已派发专用回收桶约1500个,回收废旧电池近3000多公斤。根据国家关于限制电池产品汞含量的相关规定,广州市将于2006年后停止生产销售含汞电池。

  广州市环卫局表示,广州将逐步在居住小区、人流集中的商业闹市区、照相冲洗店等处将设立废旧电池回收箱,进一步扩展回收网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