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营运服务规范首次颁布 的哥不准穿背心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通讯员/林驰)出租车司机禁止穿拖鞋、背心上岗,必须遵章收费,不得进行议价。笔者昨天从广州市客管处获悉,《广州市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营运服务规范》(以下简称《服务规范》)正式颁布实施。据悉,这是广州首次对出租车营运管理颁布专门的服务规范。

  据介绍,在司机的个人仪容方面,《服务规范》要求,驾驶员在营运期间要穿着整齐得体,公司有工作服的应统一穿工作服。禁止穿拖鞋、高跟鞋或只穿背心及其它内衣上岗。讲究个人卫生,仪容整洁,发型要美观大方。

  《服务规范》明确规定,司机应按主管部门要求做好车辆消毒工作;保持车内清洁卫生,无异味;座位、椅套齐全干净;后备箱不摆放与营运无关的物品,保证乘客摆放行李需要。出车前,要求驾驶员对车辆、服务设备和设施、证件和票据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计价器、收费标价签、暂停服务标志等工具能正常使用,标识完好。收车后,应认真清洗车辆,做好车辆消毒工作。

  营运中,司机接载乘客时要求做到语言文明、语气可亲、态度和蔼、服务温馨;主动帮助乘客放置行李包;并主动询问乘客去向及要求,如需加收返程费、过路过桥费时应事先说明;同时,司机必须按照合理路线或乘客要求的路线行驶,不舍近求远无故绕道,如因其它原因确需绕道时,先向乘客说明情况;如遇乘客遗失物品,应及时归还给失主,找不到失主的,需将物品送交主管部门或公安部门处理;此外,司机驾车途中不吸烟,不使用手机等。

  出租车司机如果违法上述服务规范,应如何处理?据市客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发现司机有违规行为,乘客可拨打96900进行投诉,市客管处服务监督科将根据司机的违规行为进行定性,并作出相应的处理。如果其违规行为同时违反了《广州市市区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的规定,该司机将被列入黑名单,甚至可能被吊销营运资格,清理出该行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