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服务业为何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5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短短5年,一个人口几万的县城就发展了70余家宾馆、旅店,其中星级宾馆16家,并且一半以上均为私人投资,相关的餐饮、购物、旅游商品等行业也发展得红红火火。记者在荔波县采访时,充分感受到公路建设为荔波三产业发展带来的强劲动力。

  县城樟江北街和汪梨园一带约2公里的路段上,集中了60多家宾馆和旅店。随便走进一个家庭旅店,只见床单整洁清爽,电视、风扇和沙发等设施齐全。樟江北街和沙梨园是荔波的住宿、餐饮、娱乐的集中地,苏秋兰是黔桂旅馆的老板娘,4年前就投入几万元开起了家庭旅馆,如今已经拥有30余个床位。她告诉记者,前两年只有黄金周才有客人,现在很多双休日都住得满满的,一家4口人就靠经营家庭旅馆生活,日子过得还算富足。据了解,在荔波像黔桂旅馆这样的家庭旅馆近4年内已经发展到40多家。

  四川人刘斌去年投资800余万元开办了目前荔波县城惟一一家有电梯的私人宾馆,目前虽然还没盈利但他显得很有信心:“政府现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我相信来荔波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我还在后悔把会议室和娱乐场所建小了。”2000年,四川人周平在荔波开办了迎西开发有限公司,意为“迎接西部大开发”。5年来,周平靠开发房地产、修建旅游路盈利2000余万元,现在他正准备投资5000万修建荔波“最好的宾馆”。

  来自都匀的黔南天力房地产公司则看好荔波商业购物的市场空间,投资1800万修建占地7100平方米的商业步行街,10月就可以开业迎宾。该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前不久荔波被列为全省3个优先发展的重点旅游区,这更增添了我们投资荔波的信心。”

  作者:陈竹 张齐 王桥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