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衢大道激活荔波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5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荔波旅游发展一度受制于交通“瓶颈”,当年许多向往荔波美景者不得不望路却步。如今,荔波旅游热浪迭起,人们蜂拥而至,不仅因为美景依然,更因交通已极大便利。

  5年来荔波完成省道、县乡公路新建和改造近300公里、旅游公路300余公里。荔波拥有国家级茂兰喀斯特自然保护区和国家级樟江风景名胜区等丰富的旅游资源,1999年以来,荔波通往贵阳、都匀、三都及广西南丹、金城江等地以及县城通往各景点的道路相继建成后,旅游人数和收入每年以35%的速度递增,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荔波接待游客5.2万多人(次),综合收入2000余万。

  5年前,县委、县政府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机遇,研究制定了从独山经荔波至广西环江大哨坡、从独山麻尾经荔波至三都的“一纵一横”公路改造建设规划。“一纵”交通主干线北连贵新高等级公路,南入广西环江县至河池地区金城江市,接宜金高等级公路,较贵新高等级公路走柳州、广州等地近100公里。“一横”交通主干线贯穿樟江风景名胜区,将小七孔、大七孔、水春河三大景区连为一体,西端与独山麻尾镇与贵新高等级公路和黔桂铁路连接,东端与三都水族自治县相通。“一纵一横”全线贯通,使荔波从一个交通死角变成了贵州南线旅游的一个枢纽,成为沿海游客进入西南的第一站。

  交通网络的不断延伸,促进了景区的纵深开发。县里通过招商引资、国债资金等渠道先后争取到3000多万元,建成30公里四级水泥旅游公路、40公里游览步道、13个停车场、11个旅游服务中心、20座码头桥梁、4座休息亭廊等接待设施,相继推出了拉雅瀑布、龟背山、水上森林、鸳鸯湖、天钟洞等一大批旅游景点,开发了水春河、卧龙河漂流旅游项目,建成了小七孔度假村、圆梦山庄、华城阳光大酒店等一大批宾馆饭店。

  作者:陈竹 王桥 张齐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