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横连东西 纵贯南北 公路交通建设亮色耀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5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5年来,我省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大大加快并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2003年底,全省公路通车里程达45305公里,比1999年前增加了10682公里,公路密度为每百平方公里25.3公里,形成了横连东西、纵贯南北,辐射全省、连接周边省份的公路网络。

  交通基础设施的严重滞后,成为制约我省经济发展的一个“瓶颈”。1999年以来,交通部门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机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想方设法加快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5年间,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40多亿元,新建公路通车里程10682公里;贵阳至新寨、贵阳至毕节、凯里至麻江、玉屏至铜仁、关岭至兴仁、镇宁至水城等高等级公路相继建成通车。截至2003年底,全省公路通车里程达45305公里。其中等级公路34910公里,占通车里程的78.2%;高速公路323公里,二级以上公路2871公里,分别占公路通车里程的0.72%和6.4%;高级、次高级路面12890公里,占公路通车里程的29%。

  此外,我省还加大了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全省1535个乡全部通了公路,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因此得到了较大改善。同时,通过实施公路保畅工程和大规模的路网改造,国省干线和县公路综合好路率分别达到82.6%和68%,重要经济线路和旅游线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也有较大提高,这是我省公路建设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不能比拟的,标志着我省公路建设进入了一个跨越式发展的崭新时期。

  从2002年开始,全省公路建设每年完成投资均超过70亿元;2004年将达到100多亿元,高速公路在建规模达到532公里,其中:清镇至镇宁高速公路今年内通车;崇溪河至遵义、三穗至凯里、玉屏至三穗等高速公路进度加快;镇宁至胜境关高速公路将全面开工建设;贵遵公路南白至扎佐改扩建工程和贵阳绕城高速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正加紧进行。

  作者:李黔刚 王桥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