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地矿局经营总收入同比增长4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0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今年上半年,贵州省地矿局积极抢抓西部大开发机遇,坚持以科学的发展观指导经济发展,地矿经济呈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喜人态势,截至6月底,已签订对外经营合同近4亿元,完成经营总收入2.5亿多元,为计划的50.42%,比去年同期增长41%,经济运行质量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该局今年以“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加强管理,改革创新”为工作思路,制定了对外创收5亿元的经济发展目标,加快地勘主业、工勘施工、多种经营等产业的发展步伐,促进地矿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新年一开始,全局各产业齐头并进,各基层单位捷报频传,102、103、104、117地质队等签订了10余个大型锰矿、铅锌矿、煤矿、磷矿等多项勘查合同,总金额达5000多万元,一勘院、二勘院、局建设总公司等签订工勘施工合同4000多万元,各单位充分发挥各自的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走向市场,争取社会勘查和工程施工项目,所有地勘单位均承接有100万元以上的社勘项目,不少单位还同时获得多个大、中型项目或者是跨年度的滚动、延续项目,总金额超4000万元。地质矿产勘查通过引资合作勘查、地质大调查、国家专项资金勘查,局、队管项目勘查,取得了一批新的矿产成果。103地质队与豪晟公司合作勘查的黔西北铅锌矿获得可喜的富矿成果,资源量至少可达到中型。113地质队在黔西北火山凝老岩中发现矿物组合为斑铜矿、辉铜矿、黄铜矿的细粒浸染状热液铜矿床,矿化连续稳定,范围较大,展示了很好的找矿前景。104、115地质队在铅锌矿、磷矿找矿中也发现了新的工业矿体,具有较好的前景。

  该局对外合作开发项目进展顺利,烂泥沟金矿今年将进入矿山建设阶段,明年内建成年产黄金18万盎司的大型现代化矿山。104地质队新建成年产10万吨磷矿石的宏兴矿山一座。上半年该局共提交各类勘查成果报告数百份,均通过有关部门组织的专家评审,涌现出一批优秀勘查成果报告。117地质队提交的《安龙县地质灾害调查与区划》获优秀成果报告,被国土资源部推荐为同类成果报告的范本在全国推广;二勘院承接的坝陵河和大花哨两座特大桥基础工程地质精查施工和成果报告,获交通部中国交通勘察设计院高度赞扬。

  该局在经济发展连续四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的基础上,今年1————6月所有产业一路飘红,均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经济运行质量显著提高,经营总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1%,实现利润又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作者:何毓敏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