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妇女遭割发扯衣, 肚皮还被画上纳粹党标记 反犹势力巴黎地铁公然施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04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巴黎7月12日电 巴黎近郊不久前发生一名被认为是犹太人的妇女遭袭事件。

  连日来,法国各界和媒体强烈谴责这一带有明显反犹色彩的人身伤害事件。警方也公布了热线电话号码,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捉拿嫌犯。

  受害的是一名23岁的妇女。据她陈述,当地时间9日晚9点40分左右,她带着13个月大的女儿从巴黎郊区瓦尔德瓦兹的卢夫勒站登上了地铁D线列车。这时,几名青年走近她,持刀抢走了她的包。当看到她的证件上标有巴黎16区的住址时,一个青年喊道:“16区住的都是犹太人。”随后,这伙人竟挥刀割下她的头发,并扯开她的衣服,在她的肚皮上画了三个黑色的纳粹党标记。

  15分钟后地铁列车抵达萨尔塞勒站时,这伙人又掀翻了她的手推童车,带着被抢包下了车。

  警方接到这名受害者的报案后经调查证实,事发时,车上竟没有一名乘客出面帮助这名受害妇女,而且这名妇女也根本不是犹太人。

  事件被披露后,法国各界一致表示强烈谴责。法国总统希拉克对这一发生在巴黎地区、光天化日之下侵害妇女及儿童的事件表示“震惊”,要求“采取一切手段缉拿这些行为卑鄙的嫌疑犯,并将他们送交法庭依法严惩”。法国内政部长德维尔潘也强烈谴责“这一使种族和反犹行为更加恶化”的行径,并要求警方在“最短的时间内”查找嫌犯。各党派负责人也分别表态,一致谴责这种无耻行径。

  法国媒体对有关事件进行了大量报道和谴责。12日出版的《费加罗报》以《仇恨的列车》为题报道了这一事件,谴责近年不断发生在法国各地的反犹排外事件。《解放报》和《巴黎人报》等报纸也都在头版报道了这一消息,并用大量篇幅谴责这起给法国人带来强烈冲击的事件,称有关事件“可怕、卑鄙无耻、不能容忍、令人作呕和非人道”。

  法国媒体的报道认为,今年上半年,发生在法国各地的反犹、排外事件已多达135起。在反犹、排外事件不断增多的大背景下,发生在巴黎地铁的这起事件绝非偶然,需要引起足够的警惕。有的报道还指出,这起人身伤害事件发生在公共场所,但却无人挺身而出加以制止,事后又难以找到目击证人,这种可怕的冷漠同样发人深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