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为无盖窨井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06 重庆商报

  经常在媒体上看见窨井“吞”人的新闻,轻则断骨,重则丢命。这样的悲剧时不时在我们城市中上演。在痛叹伤者的不幸遭遇时,有一个问题值得我们深思: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无盖窨井?谁该为窨井伤人事件负责?

  一个城市的地下疏浚和管网建设需要开凿大量的窨井,这无可厚非,但是,当无盖窨井频频发生流血甚至死亡事件时,窨井带来的社会话题就显得非常沉重了。无盖的窨井形同于潜伏的猛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城建过程中,存在相当数量的无盖窨井,有的是刚开凿的,还没有来得及加盖子,有的是被盗贼偷走,成为无人管的“黑户”。这些无盖窨井显示了在安全警示和管理方面的失误和纰漏。一些施工单位新凿窨井后常常盖一张竹席或者盖一块纸板,有的干脆让它敞着,没有安全警示牌。这些失误到底该谁来纠正,该谁来监督?在窨井被盗走后,究竟该谁来弥补,一旦造成伤人事件后,该谁来负责?

  窨井不大,却折射出城建及安检方面的诸多纰漏。(小丁)(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