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石堆中刨出4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06 重庆商报

  昨天上午,凤鸣山到中梁山公路扩宽工程华岩施工段,一处堡坎突然垮塌,4名民工被埋。同在工地修路的30多民工七手八脚,从乱石堆中刨出4名民工。

  昨天上午,华岩镇共和村三社华岩加油站往玉清寺方向100米处,5民工正在凤中公路扩宽工地挖沟。11:00左右,现场突然传出“轰”的一声巨响,当时正在门市里的彭先生说,他听见路边堡坎下有人喊“救命”,赶紧跑出去察看,结果发现堡坎垮掉了一角,页岩石块堆里有两名民工的脑壳在晃动,另一民工大半身子被埋,小腿被土石压住的民工夏庭俊正在挣扎。彭赶紧拨打了119和120求助,在附近工地干活的30多名民工此时纷纷赶来施救。

  “不能用铁铲,用手刨!”“先救埋得深的2人!”几名民工扶住1米见方的石块,一声吆喝,石块被移开了,他们赶紧刨移压在两名工友身上的小土块,正好赶来的市消防9中队官兵将两伤者抬上了急救车。10分钟后,身子露出地面的第3人也被掏了出来。九龙坡区第二人民医院急救医生诊断,发现3人中有1人伤势较重,立即将其送往新桥医院急诊部。

  到11:30左右,小腿被压住的民工夏庭俊被10多民工刨了出来,因其头部和背都在流血,也被送往新桥医院,当时不少民工的手被乱石挂得流出了鲜血。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公路一边是一道3米多深的大坑道,边沟堡坎顶部比坎脚明显宽出20多厘米,形成了一座崖堑。在现场的华岩镇叶副镇长说,施工人员不听招呼,把堡坎挖成了崖堑,加之近来雨水冲刷,造成了塌方。记者还发现,正在施工的民工个个都没按规定戴安全帽。

  12:15左右,九龙坡区安监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开始调查事故原因,并责令施工现场负责人立即为工人配备安全设施。

  记者发稿时得知,两名重伤民工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记者邓方华实习生聂飞(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