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天报假警27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0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黄航彬实习生陈东黄海)璧山县河边镇一男子骚扰110,最多一天假报警27次。7月10日,该男子再次报假警时,被警方抓获。警方对该男子处以治安拘留15天。

  7月10日,河边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出警电话:有人报警称“老车站发生抢劫。”该所立即派出两名民警和一名协警赶到老车站,却发现根本没这回事。10来分钟后,该所又接到110指挥中心的出警电话:“有人在华振公司旁边的跨拱桥被抢。”该所立即派出民警赶赴现场,发现又是一起假警。又过了几分钟,该所又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河边老丝厂正发生抢案。”可是,民警赶到现场再次扑空。连续接到三次假警,值班民警纳闷了。

  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记录显示,在6月11日以来的近一个月时间里,有人用同一个手机号码先后向110报假警38次。其中,仅6月13日一天,该手机号码就报假警27次。肯定有人恶意骚扰110,河边派出所立即对此展开调查。

  调查中,一摩的司机举报称,他看见一酒气熏熏的男子报假警。民警四处搜索,终于在老丝厂发现了一个与举报者所说特征相符合的男子。民警上前询问,发现该男子正用手机拨打电话。民警抓过手机一看,所拨号码正是110。

  据该男子交代,他叫吴光春,38岁,家住璧山县河边镇文昌社区1组。他对自己骚扰110供认不讳,他说,是因为无聊时搞起好耍才这么做的,没想到这会违法。

  同时,他还交代,他除了向110报假警外,还用手机多次向120急救电话谎报求助。

  据悉,我市110经常接到一些骚扰电话。对此,市公安局一负责人指出,市民谎报警情不但浪费了大量的警力,更会占用110的通话频道,让一些警情无法得到及时处理。警方呼吁市民珍惜110资源,不要骚扰110。(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