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袁隆平“栽下”超级水稻秧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11 南方都市报

  袁隆平“栽下”超级水稻秧苗

  相关科研在深圳启动,预计亩产将超900公斤

  本报讯(记者李斌)昨日上午,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领导的国家超级杂交水稻科研基地在龙岗碧岭生态村启动,新一代超级水稻种植研究水稻插入了实验田。再过4个月,亩产900公斤的第三期超级杂交稻育种目标便将在深圳实现。

  今年4月,由袁隆平领导的国家杂交水稻工程研究中心清华深圳龙岗研究所正式落户龙岗(本报深圳新闻曾报道)。该研究所是由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龙岗区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三方成立的,研究所在碧岭生态村选取了48亩土地作为实验田,现已修整一新,并完成了砖混水泥田埂的建设,稻田的平整、土质的改良和排灌系统的建设。

  研究所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这48亩实验田有三大任务,一是成为培育第三期亩产超900公斤超级杂交水稻的现场实验基地。另外,还要培育出米质和产量超过外国香米的杂交水稻。开展杂交水稻功能基因组学、雄性不育基因杂种优势的细胞分子生物学等课题的研究和水稻文化展示,主要面向深圳和香港市民提供农业观光景点。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袁隆平来深圳发展杂交水稻,对于水稻商业性生产已经停顿的深圳来说,将迎来新一代杂交水稻产业化的重大机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