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木棉花有望上邮资明信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11 南方都市报

  木棉花有望上邮资明信片

  市美协选国画《红棉》申报邮资图案,寓意广州美术创作遍地开花

  本报讯(记者彭科 实习生浦陆燕 通讯员薛燕妮)近日,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决定,选用国画《红棉》作为“同心协力建设文化大省专用邮资明信片”的邮资图案,并向国家邮政局报批。广州市花木棉花形象有望第一次出现在邮资图案中。

  据广州市邮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红棉》是国家一级美术师陈永锵教授的作品,木棉花象征向上奋进,不断开拓的广州人精神。选用国画《红棉》作为专用邮资图案,寓意广州美术创作如木棉花般夺目,遍地开花,扎根于岭南这片土地上。广州市美术家协会有关人士称,木棉花形象进入邮资明信片,能够体现广东建设成为文化大省的形象,增强广州的文化底蕴和大都市的魅力。

  据悉,以广州美术作品为题材向国家邮政局申报专用邮资图案尚属首例。

  陈永锵

  著名花鸟画家,广东南海人,1948年生于广州市。曾任广州画院院长、广州市文化局副局长,现任广州市文联常务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其作品《木棉》为中南海紫光阁收藏,《红棉-向日葵》赠法国里昂。

  图:

  国家一级美术师陈永锵的作品《红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