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子塔西塔三月内定模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2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冯榕通讯员穗建宣)昨日上午,广州市“双塔”(西塔)建筑设计方案国际邀请竞赛委员会召开了建筑设计国际邀请竞赛技术文件发布会,知情人士介绍,这标志着竞赛进入实质性阶段。发布会上,记者获悉,西塔内30%的主楼将建成超五星级酒店、60%的主楼建成高档写字楼。

  “西塔”限高330~390米

  双塔周边地区城市设计范围总面积为115522.94平方米。其中,“西塔”建设用地面积31084.96平方米(含城市绿化广场面积8531.49平方米),“东塔”建设用地面积26204.79平方米(含城市绿化广场面积8288.51平方米),涉及的珠江新城中央广场面积32271.23平方米。记者还了解到,“西塔”建筑控制高度为330~390米。按照规定,西塔将退离北面花城大道≥10米;退离东面珠江大道西≥5米,退离西侧规划道路≥3米。

  内建高效综合防灾系统

  据介绍,本次规划范围由珠江新城中央广场(部分)、“西塔”建设用地(含西侧城市绿化广场),“东塔”建设用地(含东侧城市绿化广场)等部分组成。本次竞赛包括以下两个层次:一是“双塔”周边地区城市设计,二是“西塔”建筑设计。根据上一次研究成果,对“双塔”中的“西塔”进行建筑设计,并对开敞空间(含西侧城市绿化广场)进行环境设计。委员会介绍,设计的结构体系应具有良好的抗震、抗风性能,对火灾发生后人员的避难和安全疏散措施进行必要的研究与设计。并且,建立高效的综合防灾系统,提出发生事故和紧急情况时的对应策略。

  三个月内交出“答案”

  据悉,本次竞赛共邀请15家具有相关设计经验和相应设计资质的国内外设计单位(或联合体)参加,每家单位报送一个设计方案。符合本次竞赛要求的被邀请设计单位可获成本补偿金。另外,本次竞赛活动规定期限为2004年7月12日至2004年10月15日。

  十五家设计机构

  1.美国菲利普·约翰逊及艾伦·理奇建筑事务所

  2.美国Murphy/Jahn+东北建筑设计研究所(联合体)

  3.美国MAD事务所+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工作室(联合体)

  4.美国OWP/P+Thornton-TomasettliEngineers(联合体)

  5.美国EisenmanArchitects

  6.德国KSPEngelandZimmermann建筑设计事务所+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

  7.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设计院(联合体)

  8.法国HTA-ArchitectureHTordjman&Partners+RFR+SETEC(联合体)

  9.日本株式会社日本设计+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体)

  10.日本原广司+Atelier.phi建筑研究所+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体)

  11.英国RichardRogersPartnership

  12.英国WilkinsonEyreArchitectsLtd+OveArup&Partners(联合体)

  13.中国香港巴马丹拿国际公司

  14.加拿大B+H建筑师事务所+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体)

  15.中国广州珠江外资建筑设计院(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