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邦否认“特富龙”会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放)针对上周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特富龙材料可能致癌、并对杜邦公司作出3亿美元罚款决定一事,杜邦公司昨天作出正式回应,否认美国环保署的严厉指控,并反对任何有关特富龙材料有害人体健康或环境的说法。

  昨天,杜邦公司给本报发来传真,称美国环保署的指控“没有法律依据”,并反对任何有关全氟辛酸铵有害人体健康或环境的说法。杜邦将在30天内提出答辩状,否认这一指控

  中国绝大多数不粘锅生产企业的不粘涂层选择的正是美国杜邦的“特富龙”。基于这一原因,美国环保署的指控引起了国内的广泛关注。

  那么,特富龙材料制成的不粘锅是否都是危险品?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吕龙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类物质究竟多少含量会对人体有害,目前尚有待实验论证。他说,据他所知,全氟辛酸铵在特富龙材料中含量非常微小,而且化学性质很稳定。

  杜邦中国公司公关部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杜邦认为成品特富龙材料对人体或环境无害,迄今为止杜邦在全球范围内一直没有停止生产和销售特富龙材料,暂时也不会考虑采取这一动作。

  麦德龙公关部有关人士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销售商,他们目前不会停止特富龙材料产品的销售和进货,但如果最终的结果表明特富龙确实有害,麦德龙肯定会尊重事实,立刻停止销售。(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