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专家看好珠三角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纳、何涛)昨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城市土地运营博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在多场论坛上“华山论剑”,以广州和香港为双轴的珠三角经济圈受到了专家们的赞同。“9+2”区域地产联盟于昨日宣布成立。

  梁小民:珠三角是中国经济火车头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工商大学经贸系教授梁小民在“9+2”区域地产联盟成立大会上指出,中国经济最有希望的地区就是珠三角地区,珠三角应该成为拉动全国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他认为,中国目前的定位应该是世界的制造业基地,而珠三角恰恰有一个完备的制造业基地。同时,珠三角地区因为开发得早,民众的经济意识、政府的服务意识以及投资环境、制度环境都是国内最优良的。

  梁小民还对珠三角经济圈的发展提出建议,珠三角不应只以装配工厂存在,应该争取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不仅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取得提高。珠三角还应提高服务业所占的比重。

  王志刚:平实的珠三角动了起来

  著名的地产策划人王志刚在昨天的“环渤海vs长三角vs珠三角地产论坛”中也指出,相对平实的珠三角房地产市场在长三角飞速发展的刺激下也动了起来。王志刚把珠三角的房地产市场称为“平实的珠三角”,这一区域有钱的人很多,但主要用在个人消费,没有形成资金。去年,长三角搞得红红火火,对珠三角形成很大的刺激,而“9+2”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出台正是回应了长三角的这一种挑战。他认为,“9+2”的提出,对长三角是刺激更是动力,而两个经济圈相互刺激对中国的地产金融是有利的,互相刺激才能共同发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