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科斯提出自救新方案 该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案继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50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媒体11日报道,濒临破产威胁的俄第二大石油公司尤科斯提议,如果可以得到3年宽限时间,尤科斯愿意支付75亿美元,偿还2000年至2003年间拖欠的巨额税款。

  俄罗斯第二大石油公司尤科斯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案12日在莫斯科法庭继续审理。

  一名尤科斯高层人员告诉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尤科斯首席执行官史蒂文·西德向俄罗斯政府提出了这一偿还方案。

  根据新方案,尤科斯提议在3年时间内分3次偿还拖欠税款,每次偿还25亿美元。尤科斯还提供在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的35%股份作为担保。

  目前没有其他尤科斯高层人员对此发表评论。

  尤科斯7日晚已错过法庭裁定偿还2000年欠税34亿美元的最后期限。期限过后,俄司法部执法官别利亚科宣布已经成立专门工作组,执行法院追缴欠款的裁决,并冻结了尤科斯在西伯利亚几家子公司的账户。

  根据俄罗斯税务部门审计,除2000年欠税34亿美元外,尤科斯在2001年还拖欠税款33亿美元。俄罗斯最高检察官暗示,审计2002年至2003年纳税情况后,尤科斯的欠税金额还会上升。分析家预测,尤科斯最后的欠税总额将超过100亿美元,尤科斯称这样的数字等于破产。

  外界分析,尤科斯的未来主要取决于其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与公司其他大股东是否能与俄罗斯政府达成协议,交出他们在尤科斯的控制权。

  图:

  12日,尤科斯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左)与尤科斯公司大股东列别杰夫(左二)一同来到莫斯科法庭受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