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40米长污水管卧珠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52 南方都市报

  640米长污水管卧珠江

  为广州目前最长过江管道,大学城三大过江管道工程全部完工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 罗斯丁 实习生浦陆燕 通讯员卢绍琨 张健文)昨日,两条长640.5米的污水管在珠江后航道顺利沉放连接,宣告广州大学城过江污水管工程全面完成,工期比原计划提前15天。

  市政部门表示,至目前为止,大学城自来水、煤气和污水三条过江管道工程已全面完成,为大学城9月如期开学提供了必要保证。

  据介绍,大学城过江污水管全长1090米,过江段长640.5米,是广州市有史以来最长的过江管道工程。昨日,广州市打捞局出动了14艘50吨大型吊船进行作业,两条浮在珠江后航道江面上的“钢龙”通过慢慢灌水,被准确沉放到预先挖好的、距水面约11米处的江底基槽上。

  这两条过江管平行过江,并通过阀门水力连通,平时一用一备,高峰通水时,两根管并联运行;一旦其中一根发生故障,可关闭进水阀,打开排空阀,进行检修,而另一根则持续正常运行,保证过江管发生故障时供水正常。

  据施工人员介绍,大学城过江管工程从5月18日开始施工。由于使用了大吨位的挖泥船、先进的卫星GPS定位技术和水下蛙人作业,该工程比原计划提前了15天完成,为实现大学城全面截污创造了条件。

  沥胺污水处理项目办表示根据《广州市大学城总体规划》,广州市大学城小谷围地区的污水将输送到沥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规划污水量6.75万吨/日。大学城首批学生于9月将进城上课,近期收集污水约为1.5万吨/日。这两条过江管的顺利沉放将连通大学城的污水收集系统与沥胺污水处理厂外污水收集主干管,保证了大学城的污水可顺利到达沥胺污水处理厂,有利于保护大学城的环境。

  图:

  过江污水管沉放现场。 本报记者 李向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