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镐头突坠井民工险丢命 贯穿肾脏离腹主动脉只有两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梁朗然 通讯员聂长江)一名民工在深井下作业时,镐头不慎从井口掉下,贯穿其腰部左侧而戳破肾脏,生命垂危,经过广州空军医院及时抢救,才挽回一条性命。

  昨日,记者在医院泌尿外科病房见到了从“死神”那里转了一圈回来的民工舒某。他因创伤较大,切除了穿破的左肾,身体还比较虚弱,但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当时在事故现场的工友介绍,现年38岁的舒某来自湖南怀化市。9日上午9时多,他们在珠江新城某工地掘井作业,舒某正在直径1.2米,深12米的井底下将泥土往井口运,突然,放置在井口旁没有木柄的镐头不慎飞落井下。只听见井下舒某惨叫一声。空军医院接到求救信号后,迅速组织医务人员赶赴现场,将伤者接回医院救治。经过4小时的奋力施救,舒某转危为安。

  据参与做手术的程医生说,舒某算是命大,伤口离腹主动脉只差2厘米,若稍偏一点,穿破腹主动脉,他的性命就恐怕难保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