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船载客两人亡肇事船主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52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刘佳 实习生吕艳 通讯员赵正毅)一艘农用船非法载客结果在珠江沉没,船上所有人员均落水,其中2人死亡。(详见本报6月26日报道)经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昨天广州警方对引发该重大水上交通肇事案件的船主陈某正式执行逮捕。

  此案发生在6月24日上午,这艘违法载客的乡镇自用农船行驶至珠江仑头水道小洲牌坊对开水域时沉没,当时船上7人全部落水,其中5人获救,另外2名女子溺水身亡。案发当日,船主陈某被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已查明该重大水上交通肇事案是因船主陈某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无证驾驶无牌乡镇自用农船非法载客,临危处置措施不当而引发的。

  在此,广州警方提醒水上从业人员要认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杜绝无证驾驶、牌照不齐、违章操作和非法营运现象的发生;广大市民更应该珍惜生命,切勿因贪图方便或小利,搭乘非法营运机船。同时,广州警方将和海事等职能部门一起,进一步加大水上巡查和打击力度,一旦发现无证驾驶、船艇证照不齐或违法载客等行为,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