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畜禽养殖污染三年剿灭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58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局了解到,我省将用三年的时间,清理整治畜禽养殖业对环境的造成的污染,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必须于2007年底前治理达标,否则一律关闭搬迁。

  近几年来,随着畜禽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数量的急剧增加,畜禽粪便污水对周围环境造成的污染危害也日趋严重,同时,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严重滞后这一问题相当突出。据初步调查,仅在闽江、九龙江、敖江等三个重点流域禁建区内就有规模化养殖场3451家,其中,未经任何处理直排入江的就有323家,而通过环保审批的仅有143家。

  目前,各级环保部门已积极配合农业部门编制畜禽养殖场的建设布局规划和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规划,并要求于今年9月30日前完成并上报省环保局和省农业厅。今后,凡选址不符合布局规划要求的规模化养殖场,环保部门不得予以审批建设,凡未列入规划治理方案的项目一律不予安排污染治理补助资金。

  昨日,省环保局公布了一组令人震撼数字:2003年,我省畜禽污水产生量约为6亿吨,主要污染物氨氮排放量为15.4万吨,是工业废水排放量(0.86万吨)的17.9倍,是生活污水排放量(3.53万吨)的4.36倍;COD排放量为115.83万吨,是工业排放量(7.86万吨)的14.8倍,是生活污水排放量(27.28万吨)的4.25倍。畜禽粪便污水中的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大大高于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来源:何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