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151个项目抵穗 “珠洽会”是海南发展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30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7月12日电记者张翼鹏报道:在泛珠三角经贸洽谈会召开前夕,海南建省以来规模最大的党政代表团和经贸代表团今天同日抵达广州。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告诉记者,这表明海南省对加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非常重视,对加强与广东在经济技术方面的合作非常重视,对加速发展海南经济非常迫切。珠洽会期间,海南将推出涉及9个领域的151个招商项目,总金额达1000亿元,合作开发前景巨大。

  到海南履新9个月的卫留成说起海南充满自豪感。他对记者说,在经历了泡沫经济阵痛之后,海南经济初步实现了从恢复性增长到加速性增长的历史转变,而且海南显现出的后发优势日益明显,有条件在区域合作中谋求较高平台上高水平合作。他说,广东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区,经济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其先进理念和丰富经验非常值得海南学习借鉴;海南与广东地缘近、人缘亲、优势互补,在经济技术合作方面前景广阔。正因如此,此次海南组成了建省以来规模最大的党政代表团,一行共60人,由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为团长,包括6位省领导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和18个市县的主要负责人;他们从昨日开始在广东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并着重就海洋资源开发、农副产品加工、市场流通、旅游市场开发、新兴工业及电力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与广东进行全面对接。

  与此同时,海南省积极筹备珠洽会,组织了400多人的大型经贸代表团参加,将其看成是海南密切与广东经贸合作、积极参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一个重要起点。届时以“阳光海南、商机无限”为主题的海南展馆将全面展示该省的环境资源、产业特色和政策优势,151个招商项目将专题推介,涉及工业、农业、旅游、现代物流、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文化产业、资产重组等9个领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