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武装分子给菲撤军期限延长9天 拒绝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38 燕赵晚报

  菲律宾政府得到最后通牒

  新华社马尼拉7月12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媒体12日报道,在菲政府拒绝24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以换取被绑架的菲海外劳工克鲁斯安全获释后,伊拉克武装分子又将菲撤军期限延长9天,至本月20日。

  尽管公众呼吁撤回由51人组成的菲驻伊人道主义救援队以挽救克鲁斯的生命,菲政府仍坚持不肯向伊武装分子低头,将按照既定计划在8月20日从伊拉克撤回人道主义救援人员。

  此前,菲总统阿罗约曾寻求国内外穆斯林领导人的帮助,试图说服伊武装分子安全释放人质。目前,克鲁斯的妻子和兄弟已经在菲劳工和就业部长托马斯的陪同下前往约旦,以便更加密切关注人质事件的进展。

  菲律宾外交部官员12日说,绑架菲律宾劳工的伊拉克武装人员已经排除了可以接受赎金以释放被其扣押的人质的可能性。这名没有透露身份的外交部官员说,伊拉克武装人员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向菲政府传出信息说,他们不会被金钱收买。半岛电视台还劝告菲政府,不要派外交官前往伊城市费卢杰直接与对方进行谈判,以免也成为绑架目标。菲政府此前曾表示,为了营救8日在费卢杰被绑架的46岁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克鲁斯,“一切方式都有可能”。

  然而,尽管克鲁斯的家属要求总统阿罗约按照绑架者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从伊拉克撤出由51人组成的人道主义救援队,但政府依然坚持,要遵守国际承诺,在这支人道主义救援队8月20日任满后才会将其撤回。3名伊拉克武装分子8日绑架了在伊拉克为一家沙特阿拉伯公司工作的菲律宾卡车司机克鲁斯,并威胁菲律宾政府在72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否则就会杀死人质。后来,伊拉克武装分子将期限延长24小时,直至11日凌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