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仁科盈利受损 矛头直指甲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4:5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石勇

  甲骨文对仁科旷日持久的敌意收购战日前出现新变化。仁科警告说,来自甲骨文的收购威胁严重损害了公司最近一季度的盈利和收入。

  出于反垄断考虑,美国司法部力求阻止甲骨文出价77亿美元收购仁科。就在这一消息公布前几天,针对司法部行为举行的法庭听证会历经一个月时间,刚刚结束。

  据仁科首席执行官克雷格康威的说法,法庭听证引起的“大量宣传”带来不确定因素,导致顾客推迟采购仁科的产品。

  仁科业绩倒退标志着,自13个月前甲骨文发起收购战以来,仁科第一次承受此类业绩下降的痛楚。此前几个季度,尽管甲骨文的收购意图带来了不确定性,但公司仍以强劲的销售收入让华尔街感到吃惊。康威先生对法院审理为何会影响仁科销售未加评论。

  一个可能的解释是,那些购买仁科应用软件的公司预计此类投资将持续多年,因而如果这家公司的未来前景不明,它们便不太愿意购买新的软件。这些公司使用仁科的软件来实现很多后台业务处理的自动化。

  仁科使用了一项有争议的担保,来保持该公司去年的销售。担保的内容是,如果公司被甲骨文收购,将向顾客返还5倍的产品金额。虽然这一举动引起了华尔街一些人的忧虑,认为这无异于为防止甲骨文收购而采取的一个毒丸反收购计划,但这一保证最终得到了多个维权股东集团的默许。在最近一个季度,这项担保仍然有效。

  甲骨文的高层此前认为,仁科去年稳固的业绩终将衰退,使它在收购要约面前显得更加脆弱。甲骨文拒绝发表评论。甚至在消息传出之前,仁科股价已告下跌,原因是市场对今年应用软件业务的强劲反弹越来越不抱希望。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7月14日 第三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