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于克同志逝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5:3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于克同志因病于6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胡锦涛、江泽民、曾庆红、回良玉、张德江、贺国强、王刚、王忠禹、李鹏、万里、乔石、宋平、薄一波、洪学智、赵南起等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和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于克同志是吉林省长春市人,1932年1月参加革命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在北平中山中学学习期间参与领导了中山中学的“一二·九”学生运动。“七·七”事变后,按照党组织安排,在东北军任国民党军第十军团地下党的工委副书记、代理书记。1939年6月到山东分局工作,先后任山东分局社会部组织科科长、中共胶东区党委社会部部长兼城工部部长和区党委东北工作委员会书记、区首席检察官、区公安局局长。1945年8月,任东北人民自治军副司令员。9月赴长春任吉合军区副政委。后任东北民主联军吉黑纵队独立团政委、吉辽省委社会部部长兼公安处处长、长春特别市公安局局长、吉林省公安厅厅长。

  新中国成立后,于克同志历任吉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主席兼公安厅厅长、常务副省长、省委副书记。粉碎“四人帮”后,先后任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1985年6月,于克同志辞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1990年离职休养。于克同志是党的第八、十二、十三、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五、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一届全国政协第二次会议特邀代表。

  《人民日报》 (2004年07月14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